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中国国民党8月17日选举中央委员 315人争210席位

2013年07月30日 2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8月17日将举行选举,除党主席马英九7月24日提名的210名候选人外,另有105人自行联署登记参选,总计315人将角逐210席中央委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第19届中央委员选举将于8月17日选举。根据党章规定,中央委员共210人、候补委员105人,由全体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

  根据党章规定,候选人除由党主席提名外,也可经19届党代表7人以上联署。马英九已于日前公布210名中央委员候选人,“立委”黄昭顺排名第一;另外自行联署登记参选中央委员的有105人,包括台北市议员王浩、秦俪舫等。

  国民党党务人士30日说,105人自行联署登记参选中央委员者,党中央31日将召开选举资格审查委员会议,审查自行登记参选人的资格;一旦通过审查,包括马英九提名的210人、及自行联署登记的105人,将有315人角逐210席的中央委员名额。

  根据规定,中央委员由党代表选举产生,选举人以无记名限制连记法圈选,圈选上限为105名。

  根据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的任务包括执行全体代表大会之决议,并对外代表国民党;讨论及处理党务与政治事项;组织各级党部并对其指挥;培训并管理党的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筹集并支配党务经费;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由中央常务委员会执行职务,并对其负责。(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