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第五届亚太未来科学家会议 台湾学生斩获1金1铜

2013年07月29日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由韩国举办的第五届亚太未来科学家会议竞赛部分落幕,台湾中学生罗于杰凭借优异的表现,拿下团体赛金牌和个人作品铜牌。

  第五届亚太未来科学家会议由韩国亚太资优科学指导中心主办,赛事共邀请12个国家和地区的小选手参加。

  参与培训的台湾大学物理系教授傅昭铭表示,罗于杰的个人作品以磁浮轴承结合新颖电磁线圈结构设计,能减少阻力、提高效率,可一机两用,既能当马达,也能当发电机,因此获得评审肯定,拿下个人作品铜牌。

  团体赛部分主题为“机器人创作”,由大会安排参赛选手4人一组与赛,参赛选手必须现场写程序来操控机器人。傅昭铭表示,罗于杰在团体赛中展现极佳的领导能力,带领团队合作,让机器人不只会快速奔走,还可爬楼梯,因此获得团体赛金牌。

  据报道,其他参与比赛的国家和地区有新加坡、泰国、香港等。(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