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一男子不满遭责骂而砍杀女恩人 被判无期徒刑

2013年07月25日 2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因案入监服刑的范姓男子出狱9个月后,不满遭责骂而杀害照顾他的妇人并抢走财物。台湾“最高法院”今天判范男无期徒刑定谳。

  根据法院判决书指出,因案入监服刑的范姓男子于2010年12月16日出狱后,因居无定所,暂居在新竹县峨眉乡一处桥下,因而认识住在附近的一名80多岁曾姓妇人,昵称她“阿婆”。

  范男经常受雇在曾妇的菜园、果园除草整地,赚取工资或换取食物。但范男于2011年9月却仅因挖土整地时,遭到曾妇责骂生活邋遢、像流浪汉,就心生不满,持柴刀挥砍曾妇,随后抢走对方的腰包,搜刮2万余元新台币。曾妇送往医院后死亡。

  法院一审认为,曾妇仅是81岁、身高149公分的老妪,案发当天中午还煮面给范男吃。范男手段凶残,依杀人等罪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二审审理后,改依强盗杀人罪,仍判处范男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经台“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定谳。(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