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医师实验:杯子蛋糕过期一年依旧鲜嫩(图)

2013年07月19日 10: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过期一年的杯子蛋糕。(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日前有台湾媒体进行超市过期面包是否还能吃的人体实测,结果证明过期两周的袋装面包,除了较干涩外,其余没有不同,引发“殭尸面包”疑虑。近日,则有一名医师,分享一篇文章,结果更为惊人,超市杯子蛋糕居然可以在过期近一年后,吃来依旧鲜嫩!

  曾因出走台大医院而登上媒体版面的医师洪浩云近日发表文章《好运羊的咩咩叫:统一产品,千秋万世,直到永远!》他在文中提到,还记得“统一长明灯”吗?那个不会融化的冰淇淋。当时,统一在面对网友的质疑时表示“其实他们的成本反而是比较贵”。对此,他特别把文章写出来,“让你们知道为何人家的东西比较贵!”

  洪浩云表示,某天他在值班室休息的时候很无聊,于是翻翻柜子找找抽屉,想找点东西看看,然后在抽屉里发现了杯子蛋糕。刚好肚子饿了,正想吃的时候,瞄到了它的保存期限:2012.08.27,过期了快一年。“我当下整个人精神来了,仔细看着这包未拆封的蛋糕,有趣!”

  他说,他买了一袋一样的杯子蛋糕,“接着就是老少对决了,如果用有效日期作标题的话,就是“2012.08.27 VS 2013.07.22”,光看外表,老了一岁的蛋糕有点扁,颜色比较不那么鲜艳,但是把下面掰开一看,里面都是很鲜嫩的!”

  之后,他将两袋蛋糕都拆封食用;“好吧,说实话,吃起来的感觉没有‘完全’一样,老了一岁的蛋糕吃起来就是比较没有蓬松的口感,但是你能要求什么,人家在抽屉里面呆了一年了耶!”

  洪浩云指出,可怕的是,两者除了口感之外,在甜度和味道上面没有分别,过期了一年的蛋糕没有油酸味,没有油腻味,“你甚至无法从蓬松的口感之外分出它们的差别!也就是说,如果这蛋糕不是有所比较的,我不会知道它过期了!这很可怕耶,想想看,如果不肖店家拿这个东西摆在你点的‘下午茶糕点盘上’,你完全无法知道那是一年之前的过期蛋糕!”

  再看一眼这两个差了一岁的兄弟,你真的能知道它们差了一岁吗?洪浩云说,现在懂那个统一企业公关经理涂忠所谓的“其实他们的成本反而是比较贵”是什么意思了吧,人家是在作“木乃伊”耶!他还酸说,如果发生战争了,或是核电厂爆炸了,所有运补都中断,民生物资缺乏的情况之下,你怎么活?靠统一的杯子蛋糕啊!靠统一的冰淇淋啊!

  这篇文章被网友转载后,引发讨论,也有人质疑,没有拆封当然不会发霉。洪浩云对台媒记者说,他发现网友的指证很对,如果是包装良好导致没有发霉,真的不能说是食品本身的问题,“这个实验还没结束”,但他也说,当然,这有一种逻辑上的争议。统一可以声明:其实他们的产品可以放超过两年,只是最“适当”的食用期限是有效期限内,过了有效期限,不是不能吃,只是“不保证”能吃。懂吗,没有说过了保存期限就一定要发霉的道理啊!(中国台湾网 高旭)

  两种食品毫无差异。(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