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士兵被操死案犯众怒 岛内网友组团北上声援抗议

2013年07月17日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记事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疑因副旅长何江忠施压,铸成退伍前被关禁闭枉死,引起岛内全民愤慨!继作家九把刀赞助经费号召网友20日到台“国防部”抗议后,台中弘光科技大学研究生蔡克斯十六日也自掏腰包,买客运车票邀网友北上声援。

  “是谁害死陆军下士洪仲丘?”洪仲丘短短五天就被操死,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九把刀在网络发文吁网友20日上午到国防部前集合,为死者讨公道,为生者图公平。

  弘光科大研究生蔡克斯为响应这项抗议活动,上网发文跟进,“不信正义唤不回、不容公理尽成灰!”还自掏腰包捐20张和欣客运台中往返台北的车票,提供给台中朋友一同北上声援。售票员得知他买票目的,当场加码十张车票表示支持,昨日又获得弘光林姓秘书出十张车票响应。

  另一网友Kooroano表示,自己先捐三万,若当天不能到场或经济允许,会再追加经费。义务役医官退伍的spicycop在PTT与脸书串连组成“公民1985行动联盟”,号召网友20日上午包围“国防部”,以“公民教召”行动表达抗议。

  洪仲丘的姊姊表示,真的很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若无媒体的大量报导,我们真的无力可对抗军方背后强大的力量,也无法支撑到现在。但因现在仍忙着处理弟弟后事,继续查明事件真相,所以游行不便前往。

  民进党台中市党部及市议会党团,因不舍市民含辛茹苦扶养长大的子弟,交给“国防部”,却枉死他乡;定今天举行记者会声援家属,要求“国防部”尽速公布录像带,并具体给予“国赔”。(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