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力”转为强烈台风 台气象部门发布海警

2013年07月11日 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在3天内从热带低压发展成强烈台风,挟带超过17级强风直扑台湾而来。台湾气象部门今日上午8时30分发布海上警报后,紧接着将在晚间8点30分发布陆上警报,全台从明晚到周六上半天都要严防强风暴雨。

  全台明晚到周六上午风雨最强

  台气象部门预报课长陈怡良指出,根据昨(10)日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台风“苏力”中心从北海岸切过台湾本岛的机率最高,届时“苏力”就会变成典型的西北台(指台风从台湾东方海面向西北方行进),对大台北地区和桃竹苗构成严重威胁。若太平洋高压未如预期减弱,台风中心就会沿着偏西路径持续前进,直接撞进台湾本岛,宜兰成为最有可能登陆地点。也不排除太平洋高压意外增强,从花东之间登陆。总之,全台都要严加戒备。

  台气象部门观测,“苏力”晚8时中心位置在花莲东方约1240公里海面上,以22公里时速向西前进、直扑台湾本岛。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1米,相当于16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63米,已超过台气象部门最强风速级限,17级风力每秒61.2米的最高上限。

  “苏力”在上周日(7日)发展成热低压后,以1天跳1级的速度,3天之内从轻台风增强为强台风,暴风圈也从轻台风80公里扩大到280公里,在3天内长大到3.5倍。

  若循西北台路径 破坏力更大

  台湾中央大学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强调,“苏力”若循西北台路径侵台,台北盆地因为台风环流直接从淡水河口灌进来,雨势渲泄不及,一定会淹大水。桃竹苗也要严防狂风暴雨,尤其是“苏力”“个头”这么大,中部山区也不能掉以轻心。

  吴德荣分析,1996年重创台湾的“贺伯”就是西北台。如果“苏力”登陆宜兰,破坏会更厉害。这个台风挟带超过17级的强阵风撞进来,到时候大家可能要到处找电线杆(指电线杆会被台风拦腰吹断)。(中国台湾网 周剑)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