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亲舅在济南病逝 生前从未与马英九见面

2013年07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的舅舅秦灿石,6日深夜在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医院过世,享年85岁。秦灿石是大陆棉花育种专家,当过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他居住的小区里,“马英九的亲舅舅”的身份成为公开的秘密。

  秦灿石生前住在山东省农科院第四宿舍,8日在住处门口贴出一张讣文称:“遵照秦灿石同志生前遗嘱,殡仪一切从简,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仅在家设灵堂祭拜。”

  治丧小组工作人员说,秦家非常低调,遵照老人遗嘱,不仅没有追悼会,连花圈、哀乐都没有,只通知了一些生前好友和他们的至亲。

  同样是农科院退休专家的龚女士说,她常在小区看到秦灿石,但没有深交,身材不很高的一个老头,瘦瘦的,鼻梁、脸庞跟马英九非常像。

  1928年生于湖南宁阳的秦灿石有三个兄弟姐妹,大姐秦厚修,就是马英九的母亲,婚后随丈夫马鹤凌搬到台湾;二姐秦冰熙在湖南长沙,小弟秦效颇住在北京。兄妹四人分居异地,平时之间想见面很困难。近几年,秦灿石和秦厚修的联系才多一些,但也只是在每年的春节,才给远在台湾的秦厚修打一通电话。

  2009年时,秦灿石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当时记者问他是否会去台湾,他说:“如果是5年前……”他停顿片刻补充说:“如果可能,就只是想去看看大姐。”他强调,自己和马英九没有见过面。

  对于外甥马英九,秦灿石曾说,如果马英九只是马英九,他应该到大陆来看看他的亲舅舅,但是马英九不只是马英九,他从事的事情与我没有关系,我们做不一样的事情。

  跟秦灿石同住一栋公寓的王老先生说,秦灿石生前身体就不大好,十多年前曾动过手术。这次病情比较严重,曾经去过北京、上海医院检查。他还爆料,秦灿石去年去了一趟台湾看病,检查结果跟在济南一样。但这一说法未得到秦家人证实。(中国台湾网 周剑)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