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印刷业主使用孕妇员工烈日搬碎石引争议(图)

2013年07月08日 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名怀孕的女员工顶着烈日推独轮车搬运碎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湾一印刷业者整修内部,竟要内勤五、六名女职员改当粗工搬钢筋,还要怀孕六个月的孕妇推独轮车搬石头,引发岛内争议。

  事件原本在网络上被网友曝光,招来一片骂声,后经台媒调查发现,事发地点在台中市德智隆实业印刷公司。

  当记者前往实地了解时发现一名孕妇烈日下用独轮车搬碎石,但她不愿多说;记者询问另名女员工“昨天有没有搬钢筋?”她微微点头欲言又止,要记者问主管。面对记者询问,张姓负责人说,“只是经营一家小公司,雇用的都是台湾人,希望能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现在请他们多帮一点忙都要骂,看来以后真的要请外劳了”。

  台中市劳工局劳动基准科长李美丽说,业者如未经劳工同意,要求当搬运粗工,违反劳动契约,劳工拒绝未果可要求资遣。(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