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南部业者:服贸协议释放诸多惠台措施 不怕陆资赴台

2013年07月04日 22: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两岸两会6月21日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湾岛内多数业者持欢迎态度。“ECFA服贸协议商机”论坛今天(4日)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市举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率经济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与会的台南部业者纷纷表示,两岸服贸协议释放诸多惠台措施,他们将迎接大陆庞大市场带来的商机;对陆资赴台,他们“不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ECFA服贸协议商机”论坛邀集台南部业者参与座谈,说明两岸服贸协议对台利弊。

  高雄市银行公会理事长刘宜钟表示,金融服务开放陆资赴台后,对岛内银行的营业量及交易量都很有帮助,也有助活络台湾证券市场;他觉得产险仅开放交通意外险还不够,应扩及寿险。

  “等很久了”,阳明海运公司副总经理王烑炫认为,服贸协议有益商机,大陆老板赴台僱用台湾员工,也有助增加就业率。他还指出,近来阳明海运开放陆资持股,主导权还是拿在台湾老板手里,对公司营运影响也不大,但带来的商机却比以前大很多。

  高青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友程指出,他是微型中小企业者,全公司员工不到10人,面对大陆同文同种、眼前唾手可得的庞大市场,为何不要?服务业是以在地特色及人的服务质量取胜,台湾仍有其优势,大家不用怕“大陆来了会整碗端去”。

  晨禾文创设计公司负责人蔡佑鑫说,他是“纳米产业”,员工人数比高青公司更少,但文创设计的软实力台湾还是比大陆高一节,只要拼就会赢,他这种小公司都不怕大陆人赴台投资,其他公司更不须怕。(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