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地检署:竹联帮大佬张安乐涉案非重罪无羁押必要

2013年06月30日 01: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台湾竹联帮大佬“白狼”张安乐29日返台,随即遭解送台北地检署归案。台北地检署召开侦查庭后,认定张安乐自行投案告知居所,所涉案件不是重罪,且案发至今逾17年,难有逃亡、串证,故予以100万元新台币交保免押,限制出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指出,张安乐被控1996年间因涉犯“恐吓取财”、“组织犯罪条例”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嫌,经检察官传拘未到,认定张安乐逃匿而发布通缉,虽然他有逃亡事实,但经29日下午承办检察官讯问后,认定无羁押必要。

  台北检方表示,警方移送意旨,指张安乐涉犯“组织犯罪条例”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嫌部分,经检方讯问后,若干涉案情节及疑点已获厘清。

  检方指出,张安乐是自行返台投案,讯问后已向检察官陈报他在台固定居所,已无逃亡之虞;张安乐所涉“组织犯罪条例”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本刑均是3年以上10年以下刑期,并非5年以上刑期的重罪。

  检方表示,张安乐虽仍有与本案的相关共犯、证人进行串供证或湮灭、伪造、变造证据的可能,但因本案是发生在1996年间,距今已逾17年,在此期间内,相关共犯已分别经侦查终结(不起诉)或经法院判决确定(无罪),相关的事证均已揭露及查明。

  检方指出,虽然张安乐所涉不符羁押要件,但经讯问后,认定他涉犯"组织犯罪条例"及"伪造有价证券"等罪嫌重大,为确保在未来侦查期间能如期应讯及追诉,因此,谕知新台币100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