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近百标案底价沦陷 台湾离岛造林弊案“弹劾”6官员

2013年06月25日 0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监察院”昨天通过“弹劾”台当局前“农委会主秘”田志城、赖聪明,屏东林管处技正董章治等6名与离岛造林业务有关官员。“监委”调查发现,田等人或收贿、或要求业者招待喝花酒,使得底价“沦陷”的标案达近百件。

  据报道,本案由“监委”黄武次、吴丰山提案调查。调查指出,田志城、赖聪明、董章治,以及造林生产组前组长徐政竞、屏东林管处前处长简益章、秘书李幸春等6人,分别收受造林业者贿赂,以及泄漏标案底价。

  吴丰山说:“少数心术不正官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本案是靠林吃林,非‘弹劾’不足以整饬官箴。”

  6名涉案人员中以董章治涉案情况最重。调查发现,主办离岛造林业务的董章治,因知悉招标公告不包括据以计算价格的数量等关键项目,致厂商难以估算投标金额,竟藉由造林推行小组查定底价泄漏给林姓厂商,以换取个人私利。黄武次说,董章治前后收受的贿款达750万元(新台币,下同)。

  调查也发现,董章治还曾三度要求造林业者,招待他至有女陪侍的酒店饮酒作乐,花费15万元。

  至于田志城、赖聪明,因有采购金额1500至2000万元标案的核定权限,林姓业者因而各行贿数十万元,使得两人核定底价时仅“酌减”,进而牟取利益。(中国台湾网 朱炼)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