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丰正:要把复兴中华民族做为海峡两岸共同的职责

2013年06月17日 22: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出席第二届“共同家园论坛”开幕大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平潭消息  第五届海峡论坛分论坛——第二届“共同家园论坛”,17日上午在福建平潭隆重开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在致辞时强调,我们应该发挥优良的中华文化,把复兴中华民族作为我们大家共同的职责,一起来追求台海的和平发展,打造中华民族共同的和平家园。

  林丰正表示,自从中国国民党2008年在台湾重新执政后,我们就把改善两岸关系当做国民党施政主要的工作,到现在成效非常的丰硕,深获两岸人民的认同。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国民党的一贯基本立场,也是马英九先生两岸政策的一个基调,台湾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积极跟大陆推动平等互惠的交流,寻求深化互信的各项可能性,也使“九二共识”成为支撑两岸和平发展最重要的支柱,更开创一甲子以来的最好的两岸关系。

  林丰正说,两岸经贸关系的稳定,使海峡和平发展走上一个坦途;怎样更深化两岸关系和平的发展,建立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架构,是我们两岸以后要共同奋斗的方向。

  林丰正强调,我们应该发挥优良的中华文化,把复兴中华民族做为我们大家共同的职责,一起来追求台海的和平发展,打造中华民族的共同和平家园。

  林丰正强调指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两岸都是炎黄子孙。我们有相同的血缘,我们有共同的文化。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两岸凡事都能够以善意为出发,以互信为基础,以两岸人民的福祉为依归,则两岸之间无论是经贸的整合,文化的交流,共同家园的建立,乃至于国际议题等等,都有很多很广的发展的空间。现在,两岸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中国人的主流民意,她是一股潮流,挡都挡不住,她是一个正确的路,也是一个走对的路。我们非常期待两岸中国人能够用我们大家共同的智慧、情感、毅力,大家一起来克服目前的困难,让两岸和平发展能够早日实现,让中华民族能够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更发光,发亮。

  林丰正最后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第二届“共同家园论坛”是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培育产业发展,打造共同市场”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两岸区域合作新模式的探索实验,重点突出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两岸共同市场”等重要议题。(中国台湾网 芜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