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宜桦:核四若停建 将负政治责任

2013年06月06日 1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核四“公投”结果若是停建,他会负起政治责任,但面对新能源配置、电价调整等问题,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江宜桦昨天接受台湾“中广流行网”专访,谈到核四、“会计法”修法等问题。

  江宜桦说,站在“行政院”立场,他希望民众尽量都参与“公投”,若投票过半,支持核四停建的人又超过半数,核四就按约定停建,他也会负起政治责任。

  但如果结果是核四停建,江宜桦说,台湾要准备面对没有核能后,新能源如何配置和安排的问题,接下来可能要利用天然气弥补空缺,电价要做怎样的调整,民众要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是经过辩论、讨论的结果。

  2天前的“能源之旅”就旨在告诉大家,要出来投票,江宜桦说,“行政院”并非躲在黑暗面,巴不得大家都不出来投票,好让“行政院”立场能够通过。(中国台湾网 李帅 周剑)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