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广大兴”渔船案已锁定菲律宾方开枪者

2013年05月31日 2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消息 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致使渔民洪石成死亡案,台湾调查团已从菲律宾返台。调查团人员指出,经鉴定及比对后,确认死者洪石成是遭M14步枪子弹射死,并已锁定开枪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县琉球乡“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5月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台湾派出调查团于本月27日派调查团赴菲律宾调查。

  调查团人员指出,双方各自提供枪支及弹头,经鉴识人员鉴定及比对后,确认打中洪石成的子弹为M14步枪击出,因菲律宾海巡队员各自列册保管枪支,因此已锁定1名海巡队员是开枪者,而遭锁定的开枪者也坦承开枪,至于遭锁定的开枪者名字则不便说明。

  除此之外,调查团人员说,在“广大兴28号”船舱找到3颗关键弹头,经鉴定及比对后,确认2颗为同一支M14步枪击出(其中1颗打中洪石成)、1颗为30机枪击出,因此,可以确认“有2名海巡队员朝船舱射杀”。

  据了解,台湾调查团以复制方式取得菲律宾公务船的录像画面,画面为手持拍摄,在开枪前就已开始录,因海浪不小,画面频频摇晃,并无“广大兴”渔船阻挡菲律宾公务船的情形。(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