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吴伯雄会见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希两岸稳固互信基础

2013年05月28日 2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天(28日)表示,两岸应珍惜目前已得到的成果,搁置争议,加强合作与交流,尤其要稳固互信基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伯雄今天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待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率领的文化访问团,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及黄敏惠等人陪同。

  吴伯雄表示,两岸这几年来的和平发展成果得来不易,两岸都应珍惜目前得到的成果。尽管有许多历史留下来的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有解决时机与条件,但相信双方都有足够智慧搁置争议,加强合作、交流,存异求同,让同的部分越来越多。

  吴伯雄表示,两岸须深化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两岸间有经济与文化桥梁,“经济的桥梁就像手携手,文化的交流是心连心”,希望彼此有更多互动与了解。

  他说,国民党积极推动和平发展,但须禁得起民意考验,一定要让台湾民众相信两岸互动对台湾有利,须以实际成果说服并争取更多民众相信,“跟着我们走这个方向是正确的一个方向”。

  李鸿忠表示,他在大陆感受两岸和平发展深受大陆人民拥护,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富强、强盛的伟大创举。

  他说,此行至今虽短,但恍如感受身在历史性巨大事件中。

  李鸿忠表示,“历史真正的动力、根本的动力是人民,是人民决定一切”,希望国共两党秉持诚意共同推进,经过一定的过程,只要方向选择正确,“目标达成只在时间、只在努力”。(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