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今年首季度制造业销售额3万亿 同比减少2.18%

2013年05月27日 1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台当局“经济部统计处”今天(2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1季度台湾地区制造业销售额为新台币30756亿元,同比减少2.18%。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从台湾地区制造业各主要产业看,今年第一季度除了电子零组件业正增长2.09%,其他包括基本金属业、化学材料业、计算机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业、机械设备业、汽车及其零件业等销售额都衰退。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受日元贬值影响,台湾地区第1季度机械设备业、汽车及其零件业销售值,分别同比减少10.12%、7.07%。

  据台“经济部统计处”分析,日元贬值,冲击机械设备业厂商接单,且让车市买气转趋观望,连带影响相关零组件销售。

  至于台湾制造业今年第1季度内外销情况,台“经济部统计处”表示,以计算机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业直接外销比率达83.57%最高,电子零组件业73.50%居次。

  此外,食品业、饮料及烟草业内销比率都达9成以上,纸浆纸及纸制品业、印刷及数据储存媒体复制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则超过8成。(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