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贞昌称了解大陆愈多愈好 台媒:有待观察

2013年05月22日 16: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22日)说,面对大陆,民进党将透过“中国事务委员会”平台,引进各方声音及社会力量,不拘形式地讨论,“对大陆的了解愈多愈好”。不过,此前即有台湾媒体报道称,面对大陆,苏贞昌死守“冷战式思维”,要使“中国事务委员会”成为民进党内的大陆政策共识平台,还有待观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5日召开,党内青壮派近日积极串联,酝酿提案建立民进党大陆政策对话机制与平台,举办针对大陆政策的“大辩论”。

  对此,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民进党已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排进了涉大陆议程,就是要透过这个平台,引进党内各方意见,以及社会的力量。

  不过,台湾“中广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尽管民进党成立了“中国事务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但其离成熟可行的大陆政策还有很长一段路。从苏贞昌将引进央视4套或是把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视为“入岛入户入脑”的“统战”,以及无限放大台湾退役将领赴大陆参访的“安全隐忧”可以看出,民进党领袖仍死守传统的“冷战式思维”,仍有浓厚的管制和围堵心态。

  报道称,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要如何成为民进党内的大陆政策共识平台,恐怕还有待观察。(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