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军事操演持续近4小时 7艘船舰共同围岛演练

2013年05月16日 2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联合护渔操演今天(16日)清晨4时在巴丹岛附近海域展开,共有7艘舰艇围绕巴丹岛东、西两侧海域演练直升机空中戒护、人员救生、通信演练、灯旗号操演、海巡广播宣慰渔船等项目。相关船舰待在该海域持续近4小时。

  据台军马公军舰战术显示系统标示,今晨4时在巴丹岛东侧海域有海军南侦兵力康定军舰策护海巡台南舰,巴丹岛西侧则有海军马公军舰、承德军舰策护伟星舰、巡护8号与德星舰,巴丹岛东、西两侧海域被7艘舰艇包夹。

  台海军官员表示,马公军舰穿越北纬20度线后,继续往南航行17海里,最后位置在北纬19度43分、东经120度50分。另外,台南舰与巡护8号也都越过对菲“暂定执法线”,德星舰最远航行自巴丹岛24海里邻接区边缘。

  这次操演结束后,承德军舰将接替康定军舰、伟星舰接替台南舰,至于会在巴丹岛东或西侧海域则视具体任务调整。

  据台海军官员强调,台海军因为钓鱼岛情势缓和,将来策护重点将会在台湾岛南部海域,届时会视此区海域状况调整兵力部署。(中国台湾网 李帅)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