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一男子号称淘宝充值总代理 诈骗上百万台币

2013年05月07日 14: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犯罪分子利用台湾网民使用支付宝滞碍行骗,已知20余人受害。(图片截取自淘宝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北刑警大队科技侦防组日前侦破一起诈骗案,逮捕利用淘宝网支付漏洞诈骗的嫌疑人吴某(33岁)。

  因网民登录淘宝网拍卖,需要事先使用网站所设立的付费平台支付宝储值。犯罪嫌疑人吴某利用台湾民众无法申请实名认证,及没有在大陆银行开户的账户等漏洞,号称在台湾地区代理充值、付款服务。

  当民众误以为真,汇款给代储值业者的账户,就已经被犯罪分子骗上了钩。虽然代储值业者随后会将钱转入大陆,并让充值民众看到资金上账,但过不多时,吴某就会将钱提领出来,等到一般民众知道受骗时,钱已被提领一空。

  警方逮捕吴姓男子后,已经查出20多人受骗,诈骗金额至少高达百万台币。(中国台湾网 李帅)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