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难忘美人前妻胡因梦 李敖感性祝其生日快乐(图)

2013年04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胡因梦(胡茵梦)年轻时的美貌,被前夫李敖形容成“又迷人又迷茫。”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作家李敖向以爱美女知名,他曾盛赞前妻胡因梦(胡茵梦)是“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22日晚间8时20分,他透过微博向胡因梦献上生日贺词,文字相当感性。

  李敖写着,“离婚以后23年,我送她50朵玫瑰,是蓦然回首、是生日礼物。10年过去了,多少人非、多少物故。再送60朵吗?我犹豫说不。花店要收件人地址,我要打听。辗转传来的讯息是:她有远行、人在大陆。我恍然一笑、欲送还休:没人看到60朵花谢,岂非礼之大者?蓦然回首,众里不再寻她,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正是胡因梦从影的出道作品(注:胡因梦息影前艺名是“胡茵梦”)。33年前的1980年5月6日,李敖和胡因梦结婚,才子佳人轰动一时,但相恋的时间比婚龄还长!婚姻只维持了3个月又22天。胡因梦曾表示,“没有一个人不想爱与被爱,即使坚硬如李敖者也是一样,然而我们求爱的方式竟然是如此扭曲与荒唐,爱之中竟然掺杂了这么多的恐惧与自保。”

  然而两人虽然离婚,胡因梦在李敖心目中仍是大美人,他曾在《色戒》(2007)上映时公开说,“汤唯有什么好看的?我前妻胡因梦那才叫美。”“是在屋子里一群人中,一眼就会立刻注意到的美女。”

  胡因梦是怎么评价自己呢?她曾说,“从小到大一直有人赞美我的外貌,然而只有我自己清楚,单眼皮(注:她的双眼皮是从影后整形的)、平胸、大手大脚、上身的比例稍长,绝非标准美女的条件。我内在的世界永远无法透过外表无遗地展露,上天赋予我的这一副肉身似乎是恩宠,又像是诅咒。”(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