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多家企业和机构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2013年04月22日 06: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台湾多家企业及机构纷纷向灾区捐款赈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先捐人民币200万元。

  裕隆集团昨天捐出4000万新台币

  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捐100万美元(折合新台币近3000万元)

  中信金控拟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2400万元)。

  仁宝董事长许胜雄也响应捐款,仁宝捐出人民币500万元。

  乡林集团捐200万人民币,并发动员工乐捐一日所得。

  台泥捐赠100万人民币,并考虑捐水泥等物资到灾区。

  鸿海20日晚宣布,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约新台币2亿4000多万元)。

  远东集团旗下位于四川成都的远东百货、太平洋百货与亚洲水泥,已将食物、饮水等物资运送至灾区;另外,目前由亚东医院组成紧急医疗团、元智大学与亚东技术学院组成慰问团,将从台湾出发前往灾区协助。

  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周末也已指示集团捐助灾区人民币500万元。

  顶新集团昨天表示,目前已将总值约人民币150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与餐饮食品送入灾区。顶新将持续派员深入灾区、运送所需物资协助灾民。统一集团在雅安当地分公司已成立项目小组救灾,将五千箱泡面及饮用水,送往灾区。

  台南市养殖协会昨天下午发动乐捐赈灾,发起人李姓养殖业者说,学甲地区虱目鱼销往大陆,发挥了稳定价格功能,八八水灾时,大陆也对学甲地区伸出援手,希望这次乐捐能表达养殖户心意,金额虽然不多,但诚意百分百。

  台南市康宁大学昨天也发起教职员捐出一日所得,学生会也号召学生参与,共募得200多万元新台币,将由台湾红十字总会把爱心送往灾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