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登辉公开赞同利用核电 反对绿营废核主张

2013年04月11日 2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李登辉11日公开表态反对蔡英文2025年台湾无核化的主张,并质疑风力、太阳能发电不能满足供电需求,与绿营的主流想法唱对台。

  李登辉在新竹与媒体茶叙时做上述表示。他指出,核能发电厂制造出来的副产品,可用来制造原子弹,但用铀发电的方式很不好,会带来核能安全问题,但核能发电应该可以不用铀做原料,但台湾没有人在讲,导致现在讯息很混乱。

  李登辉说,台湾民间认为核能发电不对,蔡英文等人也主张再过20年就不要有核能发电,但取消核能如何发电?没电该怎么生活?

  李登辉指出,有人主张风力、太阳能发电,但并不是每天都有太阳,也不是每天都有风,到时候要怎么办?能代替铀作核燃料,又对人体没影响,也没放射线的新方式应该有,这要去研究。(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