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歹徒冒名台湾检察官陈瑞仁诈骗老妇300万

2013年04月02日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知名检察官陈瑞仁又被歹徒冒名用来诈骗。台北市景美地区一名老妇人,日前接到冒牌的陈瑞仁检察官来电,误信涉及洗钱案件,结果连续3天提领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先后交付给出面取款的车手。歹徒食髓之味再度犯案,直到银行查觉有异报案,终于才保住了老妇人剩下的58万元血汗钱。

  被害人是78岁的樊姓老妇人,上个月26号接到电话,对方宣称陈瑞仁检察官侦办一起洗钱案件,发现老妇人疑似涉案,要求监管帐户。被害老妇人一时紧张,赶忙跑到新店各地的邮局领钱,连续3天领了共300多万元,交付给出面取款的车手。

  歹徒很可恶,眼见被害人很好骗,再指示老妇人到土地银行提领存款,这次银行的副理发现状况不对,通报辖区警员前来处理。不过,警方赶到之后,老妇人不敢说真话,只说家里装潢要钱,不愿配合警方。

  警方并没有就此作罢,以提供护钞服务随老妇人安全到家,并询问大楼保全才确认被害人家中并没有装修。警方通知家属到场,终于让被害人恍然大悟,保住了最后的这58万元现金。(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