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希望将台湾打造成自由贸易岛

2013年04月01日 13: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希望将台湾打造成自由贸易岛,在北中南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纳入国际医疗,让更多人到台湾。

  马英九上午在办公室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回台访问团。他说,上任后,一方面改善与大陆的贸易,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ECFA剩下的部分,包括与大陆的服务贸易与货品贸易两部分的谈判。他说,服务贸易,在未来几个月应该可以看到非常具体的成果;货品贸易,希望年底前也能够全部签完,“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完整的ECFA”。

  另外,马英九说,2011年开始与新加坡谈经济合作,同时与新西兰也在谈,都有相当不错的进展。他希望台湾本身要做出相当大的调整,不能再像过去倾向于保护主义,如此“才能够把台湾整个放开,变成一个自由贸易岛”。

  马英九说,在岛内将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北、中、南都会有;在这个区内,尽量松绑、尽量提供好的条件,希望纳入成长快速的国际医疗,“这部分如果也放到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话,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到台湾来”。

  “我们的努力,最主要就是要松绑,让企业有更好的经营环境”;马英九希望大家面对全球经济挑战,携手同心,一起努力,台湾的前景就会非常光明。他说,预期今年经济成长率可以到3.59%,“今年我们情况应该会比去年更好”。(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