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龙应台:出版业反映地区实力 台湾应全力推动

2013年03月21日 22: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出版业不只反映地区实力,还和言论自由息息相关,代表一个社会思想价值,台湾应全力推动出版产业的发展。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当局“文化部”今天报告的“台湾出版产业发展策略”指出,台湾人平均每人每年只读2本书。台“行政院”江宜桦对此表示,这种现象令人担忧。

  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当台湾社会关注的影视充斥着韩流、陆剧时,却不知岛内民众爱读的书早已被翻译作品取代,2011年连锁书店的畅销榜高达8成是翻译书,而台湾图书版权输入是版权输出4.78倍。

  龙应台表示,相较于其它的文化产业,出版不只反映地区实力,还和言论自由息息相关,代表一个社会的思想及价值,“推动台湾出版产业全面发展,强大出版产业,对外传递台湾文化的核心价值,是‘文化部’全力推动的关键政策”。

  龙应台说,台湾368个乡镇中,有超过200个乡镇没有书店,“文化部”希望透过文创圆梦计划给年轻人第一桶金,鼓励他们回乡开书店,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将书店打造成为乡里思想与感情交会的人文沙龙。(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