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契作采购 台湾虱目鱼登上“两岸关系研讨会”餐桌

2013年03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将于3月22日在福建平潭开幕。研讨会的两场招待晚宴上,台湾虱目鱼将作为接待用菜首次亮相。(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平潭消息 以“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将于3月22日在福建平潭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计。记者了解到,研讨会的两场招待晚宴上,台湾虱目鱼将作为接待用菜首次亮相。

    据记者了解,这是在大陆举办的两岸重要交流活动的宴会菜单中首次选用台湾虱目鱼。选用的口味包括台湾传统口味五柳枝虱目鱼肚,以及根据大陆消费习惯调制成的剁椒口味虱目鱼肚和新研发的烟熏去刺虱目鱼。

  据了解,自2011年起连续两年内,上海水产集团在国台办的协调下面向台湾台南市学甲区开展了虱目鱼契作采购,参与契作渔户主要是当地因病而贫、孤寡而贫、因灾而贫的弱势家庭。契作采购执行两年来,增加了契作渔民收入,扩大了虱目鱼市场销路,受到当地渔民的欢迎。

  由于大陆消费者对虱目鱼比较陌生,上海水产集团和台湾祯祥食品公司等两岸企业共同开展虱目鱼宣传推广活动,相关企业研发了包括全鱼、鱼肚料理包、鱼丸、鱼松等适应大陆不同地区口味的十多种产品,进一步提高了虱目鱼的产品附加值。(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高斯斯)

  以“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将于3月22日在福建平潭开幕。研讨会的两场招待晚宴上,台湾虱目鱼将作为接待用菜首次亮相。(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