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清明将至 江宜桦表示台当局死刑政策没有改变

2013年03月19日 12: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死刑存废须审慎评估,目前当局死刑政策没有改变。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锦隆上午质询时表示,根据民调,台湾有许多民众反对废除死刑,且将近清明节,是否执行死刑给受害者公道?

  江宜桦答询表示,台湾刑法仍维持死刑规定,社会有部分民众认为应废除死刑,欧盟相关国家也有呼吁,当局对此审慎小心评估,且台湾多数民众对维持死刑遏阻重大罪行抱持正面肯定看法,目前死刑政策没有改变。

  台“法务部长”曾勇夫答询时表示,法务部执行死刑非常审慎,执行前要经过多道审查程序,如果确认没有非常上诉、再审理由及疑义就会执行。

  蔡锦隆追问,清明节前是否可能执行?曾勇夫说,没办法报告时间,审查通过就会执行。

  至于近日有没有死刑执行送审报告?曾勇夫说,目前没有。(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