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14日在台中举行

2013年02月14日 2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3第3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2月14日在台湾台中市文创园区登场,来自贵州的苗族舞蹈与台湾岛内的闽南民俗曲艺“阵头”互相斗阵,洋溢浓浓年味。

  据报道,此次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由大陆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与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联合举办,以“贵州风情”为主题。

  活动现场除了安排两岸民俗活动表演外,还设摊位展出包括贵州苗族的传统服饰、银饰、蜡染、芦笙、水族马尾绣、剪纸、丹寨古法造纸等。

  观赏庙会的民众,可在文创美食市集品尝鸡丝酸汤面、屈原凉面、黄糕粑、红油卷粉、贞丰糯米饭、小米鲊、花溪牛肉粉、五仁糯米卷、青岩小豆腐、玫瑰冰粉、红油米豆腐、老素粉、叶儿粑等贵州知名小吃。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表示,“斗阵”代表阵头,也有“同在一起”的意思,两岸阵头在此“春斗”,彼此交流切磋,机会难得,仿佛回到童年。

  台当局文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王寿来说,今年第3度在台中举办海峡两岸春节庙会,天气好,人气高,明天一定继续举办,而且要“一年比一年更热闹、更精彩”。(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