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因应2014选战 国民党欲组“刺客兵团”

2013年01月03日 1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知情人士表示,陈以真形象清新、任职颇获肯定,国民党高层希望她能返乡耕耘基层。(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因应2014“七合一”选战,国民党最快年底到明年初展开第一波提名。党内也针对艰困区规划“刺客”名单,准备靠“政务官”与形象牌反攻绿营票仓。

  配合台当局组织改造,陈以真成为台“青辅会”最后一任“主委”,其夫婿杨伟中同一时间请辞云嘉南办公室副执行长引发外界关注。台“行政院”解释,正副执行长一年一聘,去年底重新改聘,是正常调度,执行长一职目前仍由“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兼任。

  不过,早在去年底,蓝营就传出陈以真卸任将转战云嘉南办公室,杨伟中先行请辞云嘉南办公室副执行长,避免了夫妇同时担任正副主管的争议。

  知情人士表示,陈以真形象清新、“青辅会主委”任内表现颇获肯定,党内高层希望她能返乡耕耘基层,替选战暖身。

  据报道,陈以真可望接任云嘉南办执行长,但因为陈已公开表示没有规划参选嘉义市长,所以可能参选嘉义县“立委”。

  高层表示,陈以真条件、形象俱佳,不论是2014年嘉义市长或2016年嘉义县“立委”选举都可扮演“活棋”。

  据透露,台“健康局长”邱淑媞、国民党组发会主委苏俊宾、“政务委员”杨秋兴3人目前已被规划进“刺客”名单。此外,前“卫生署长”叶金川卸任至今,长年定居花莲,不少地方人士也力拱再战一次。但党内人士说,“刺客兵团”能否成局,仍要看个人意愿,目前还没有最后定案。(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