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废”字获选为台民意机构2012年度代表汉字

2012年12月28日 14: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公民监督台“立法院”联盟28日公布,“废”字当选为2012年台“立法院”年度代表汉字。

  据报道,公民监督台“立法院”联盟自2008年开始举行“‘立法院’十大新闻”及“‘立法院’年度汉字”推选活动。历年台“立法院”年度汉字分别为2008年“黑”、2009年“私”、2010年“唬”、2011年“耻”以及今年的“废”字。

  公民监督台“立法院”联盟认为,“废”字反映出台湾民众对于第八届台“立法院”的高度期待,以及期待落空后的失望。

  另外,台“立法院”年度十大新闻也已出炉,第1名为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收贿款遭诉案,第2名为是否开放含瘦肉精美牛引争议,第3名为学生质疑台当局“教育部长”引发社会讨论,第4名为台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是否继续发放,第5名为台“立委”颜清标喝花酒案,第6名为台湾立法机构程序委员会开放IVOD转播,第7名为前台“立委”罗福助任期内非法炒股案,第8名为“公督盟”成功抵制修正台“会计相关规定”,第9名为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威胁删除台“中研院”预算,第10名为台“立法院”上演美牛攻防战。(中国台湾网 朱炼)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