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中研院”办特展揭示蒋介石胡适历史恩怨

2012年12月17日 13: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台湾“中央研究院”今天举办“胡适与蒋介石:道不同而相为谋”特别展览,以史料、图像和实物等形式展示2人错综复杂的历史竞合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作为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代表和政治强人,胡适与蒋介石长期处于错综复杂的竞合关系中,30多年的往来交锋留下了诸多可供回味的历史话题。

  台“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表示,特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蒋介石与胡适在1958年第3届院士会议上诸多正面交锋的史料,将首次得到公开。

  “中研院近史所所长”黄克武认为,胡、蒋2人并非“推心置腹”的朋友,对于重大议题有时同声共应,有时还相互矛盾,但他们对于未来的终极关怀却大致相同。据介绍,本次特展将展现出现代知识分子与政治权威错综复杂的关系。

  报道称,今天是胡适先生121岁冥诞,黄克武等30多位学者上午到胡适墓前致意缅怀,随后在院内胡适纪念馆揭幕本次特展。据悉,“胡适与蒋介石:道不同而相为谋”特展将持续至2014年底。(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