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壹电视等3个工会发表声明要求新旧资方签约要透明

2012年11月18日 13: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壹电视工会、《苹果日报》工会与《壹周刊》工会今天发出联合声明,要求新旧资方签约过程透明化,并与3个工会协商签订团体协约。

  壹传媒交易案原订昨(17)天签约,但台塑集团方面证实当天并未签约,且签约并没有时间表,壹电视工会、《苹果日报》工会与《壹周刊》工会今天也发出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壹传媒交易演变至今造成员工不安,其中主因为交易内容不透明,新旧资方无视基层员工诉求,甚至对3个工会提出的疑问回应含糊不清。因此,3个工会要求,新旧资方对合约签订过程必须完全透明化,且任何有关员工权益事项均应对各工会说明、公布。

  声明也表示,无论未来合约签订时程如何订定,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嘉声或即将入主的新资方必须立即与3个工会协商、签订《团体协约》,并与《苹果日报》工会、《壹周刊》工会洽签《编辑室公约》、与壹电视工会洽签《新闻自主公约》。(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