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全球最高龄台籍慰安妇黄吴秀妹3日病逝 享寿96岁

2012年11月06日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球最高龄的台籍慰安妇黄吴秀妹,3日病逝,享寿96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今天表示,全球最高龄的台籍慰安妇黄吴秀妹,3日因呼吸衰竭而病逝,享寿96岁。

  黄吴秀妹在1940年被日本政府强征到广东成为慰安妇,受害期间约一年。黄吴秀妹曾说,“当时的糟蹋,让我的身体变不好,日本政府会忘记,我永远忘不了”。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董事长黄淑玲表示,黄吴秀妹是最年长、也最乐观开朗的慰安妇阿嬷,早期顾虑家人感受,较不愿露面。后来在活动中受到各界正面响应,让她愿意站出来为所有的慰安妇发声,她曾前往日本、韩国等地参与活动。

  因参加活动多次搭机外出的黄吴秀妹,也对空姐的美丽与自信印象深刻,曾表示:“如果不是被骗成为慰安妇,说不定也有机会当空姐”。因此妇女救援基金会在2009年和台湾中华航空合作,帮助黄吴秀妹实现了一日空姐的梦想。

  妇女救援基金会表示,96岁的黄吴秀妹是全球最高龄的慰安妇,3日因呼吸衰竭而病逝,对她离开很不舍。过去20年已送走50名慰安妇阿嬷,目前台籍慰安妇幸存者只剩8位,平均年龄87岁,但还未得到日本政府的认错道歉,未来仍需继续奋战,为她们争取正义的路。

  妇女救援基金会也预计在12月9日晚间7点30分,在剑潭活动中心集贤厅,举办黄吴秀妹追思纪念会暨慰安妇运动在台20周年回顾,回顾黄吴秀妹的生命故事。(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