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劳保基金炒股损失案 安泰投信同意赔偿2.5亿

2012年11月06日 07: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ING安泰投信董事长邹鸿图(右起)、总经理毛昱文、执行副总赖峰彰昨天出面,为前基金经理人不当操作盈正案致歉,安泰投信破天荒赔偿台当局基金与三档共同基金约2.5亿元(新台币,下同)亏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ING安泰投信董事长邹鸿图、总经理毛昱文昨天表示,将赔偿台当局代操基金与三档共同基金买卖盈正股票造成的亏损,初步估算2.56亿元,这是投信业史上首宗人谋不臧赔偿的案例。

  邹鸿图、毛昱文及执行副总赖峰彰昨天也向社会大众道歉。毛昱文表示,对于前副总谢青良两年前利用他人名义买卖盈正股票获取暴利,“深感遗憾”,安泰投信将对谢青良采取法律行动。

  毛昱文说,安泰投信已决定赔偿退抚基金、劳保基金、劳退基金与其他代操基金投资盈正股票造成的2.22亿元亏损,以及三档投资盈正个股的共同基金,包括安泰ING中小、安泰ING e科技、安泰ING高科技基金的3400万元亏损;合计2.56亿元。

  不过,昨天安泰投信不愿正面回应是否已与台当局相关单位协商,记者会上只一再重复“赔偿亏损,是为了维护安泰投信在台湾的事业,以及客户的利益”。

  另外两家也卷入盈正案的凯基投信与德盛安联投信,昨天并未表示是否跟进赔偿投资人因盈正个股的损失。(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