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招不到兵也留不住营 待遇差成主因

2012年11月02日 2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据《台湾醒报》报道,台军全募兵制正式施行时间步步接近,台军却陷入“募无兵、留不住人”的窘况。近两年台军招募达标率偏低,且服役后留营比例也大幅降低,实际访问志愿役台军士兵,他们多认为,待遇差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工时长且缺乏自由。

  近年台军志愿士兵入营服役期满后,多数不愿意留营,流失率高达5成以上,未达志愿役期申请离退的比例日渐恶化,去年更攀升到5%,期满愿意留营续服的比率,去年度仅有33%。

  台军志愿役士官小杜表示,在台军新兵训练中心负责招募业务,接触过不少有意愿加入台军的青年,但“待遇问题”让不少人打了退堂鼓。台军士兵行业自由度低且工时长,可以说是整天无休,因此待遇相对的不符预期。

  役期中申请离退的台军志愿役士兵小张表示,会选择离开,主要是因为不自由,此外,待遇差也是个问题。他说,去年服役满两年,薪水却不到3万(新台币,下同),福利也因遭逢改革而减少,“原本薪水不用缴税,后来却改成要缴!”相形之下,收入就变得更少了!

  “4年约满后,我不会选择留营。”阿麟说,现在薪水3万3千元左右,和同年龄的人相比,是相对稳定没错。但就算一般工作的薪水比志愿役少,为了自由,还是想离开。

  台湾全募兵制2015年正式施行,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台军募兵制实施计划指出,2014年底达成17.6万人的全志愿役目标。计划中预定,2012年底台军增为14.6万名志愿役官士兵,今年目标招募员额为15311员,但迄9月底止,3个梯次共计招获7005员,现阶段达标率仅45.75%。(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