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月收入不到2万新台币 新北一司机2度捡钱送警局

2012年11月01日 08: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1名叫做蔡莿生的司机9月底载客后,发现乘客将1包现金掉在车上,他马上送往警局。警员发现内有现金7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直夸蔡莿生人好拾金不昧,蔡连忙说:“不是我的钱,都不能拿!”月收入不到2万元的他,希望赶快物归原主。

  30多年前还捡到9万

  蔡莿生昨(31)天受访指出,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人不可以贪!他说,1975年的时候,荣星花园1间房子才卖60万元,他当时却捡到9万多元现金,也是直接拿给台北市警察局中山派出所,从没想过要私吞。

  60岁蔡莿生住在新北市万里区,开计程车已经40多年 ,靠着省吃俭用,养育2儿1女,长子蔡志仁还是基隆市消防局消防员。蔡莿生在儿女成年后,不想成为儿女负担,仍开着车赚钱。

  如今捡到7万元仍拾金不昧

  9月29日午后,蔡莿生在新北市万里区玛鋉路1家便利商店前,载到4名要到基隆市中正区聚餐的乘客,4人下车后,蔡男开到月眉路洗车时,发现座位上有1包牛皮纸袋,打开后发现袋内全是新台币,直奔基隆市警一分局。

  值班警员廖妍羚打开清点,发现内有现金7万7千元,直夸蔡莿生拾金不昧。蔡莿生说,他收入虽不多,但够用就好,相信弄丢这7万7千元的失主,一定很懊恼、焦急,希望警察赶快找到失主。(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