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杨毅:希望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尽早建立尽早发挥作用

2012年10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17日表示,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已经签署,但目前还没有生效,因为台湾方面还有一些程序要走。我们希望这个机制能够尽早建立起来,运作起来,尽早发挥作用。

  国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中文网记者提问: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将于本月底生效,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对未来两岸之间的金融合作和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杨毅表示,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已经签署,但目前还没有生效,因为台湾方面还有一些程序要走。我们希望在这个备忘录生效后,双方加紧工作,推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能够早日启动,能够为两岸金融合作、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杨毅说,你提到货币清算机制有什么好处,我想,首先比较直观的好处就是,能够降低两岸民众和企业的汇兑成本和汇兑风险,这是非常明显的,并且将为两岸贸易提供更大的便利,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所以我们希望这个机制能够尽早建立起来,运作起来,尽早发挥作用。(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