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参与收购壹传媒台湾业务 王文渊或将与王雪红合作

2012年10月17日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塑集团证实总裁王文渊确实受邀参与购买壹传媒台湾业务,但也同时表示,收购还在评估中,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与台塑集团都尚未决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塑企业总管理处昨(16)日证实,辜仲谅家族确实曾找台塑洽商连手买下壹传媒台湾媒体事业。据亲近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的友人表示,目前正在评估是否与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的TVBS、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的蕃薯台合作,台塑企业讲求“世界级规模”的经营方式,未来在媒体事业上任何发展都有可能。

  据熟悉王文渊的友人表示,王文渊家族若真将台湾壹传媒买下来,就要作长久经营考虑,将规模做大就是王道。因此,未来任何发展都有可能,毕竟,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更何况都是王家人。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平常互动并不频繁的王、辜两家,竟会连手将壹传媒买下来,分析可能是外力介入,迫使2家不得不结合起来,并连手购下壹传媒。至于“外力”来自何处这位人士就避而不谈了。

  台塑集团稍早前否认出手购买壹传媒台湾媒体事业,但昨天台塑企业总管理处表示,台塑正评估此事的可行性,如果可以赚钱的话,就会决定是由王文渊个人或由台塑四宝的其中一方来投资,若是公司投资,须送董事会通过。

  台塑企业主管指出,目前四宝都没有接到投资壹媒体的指示,而且,这件投资案也尚未在企业内的9人小组讨论过。(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