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中市大甲区日南火车站庆祝通车90周年

2012年10月10日 22: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甲日南火车站庆祝通车九十周年庆,人潮涵涌参加活动。CK124蒸汽火车驶进场后,民众拿起相机猛拍纪念,车站内外热闹腾腾。(图片来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台中市大甲区的建有90年历史的日南火车站,今日展开庆祝活动。一向平静的老街,人潮汹涌如同庙会般热闹起来,尤其数10年未听到的“呜呜”之声传来,令老辈人士追忆与年青人的好奇,50年代乘火车之风情景再呈现众人眼前。

  上午9时45分许,从北上的火车道突传来“呜呜”巨响之声,天空中又冲出一道黑龙烟,有人大呼老火车来了。“这是以前必须乘座的交通工具”,民众言语中带着激动又具回想。年青人动作比较快冲进车站内迎接缓缓驶来的CK124蒸汽火车,大家拿起相机猛照留念,显出对蒸汽火车的怀念及祝福。热闹活动直到中午结束,来客仍依依不舍的离开日南老火车站。

  大甲火车站表示,日南火车站在日据时期曾是御用稻米集散地,亦是匠师的故乡,当时交通繁盛,人文汇聚。如今静谧座落在大安溪北岸,昔日车站、街道、红楼、碾米厂依旧在,在各界的关心祝福下“风华再现”。(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