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地区9月份物价年增率为2.96%

2012年10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台湾9月物价指数年增率为2.96%,1到9月年增率达1.96%。“主计总处”强调,以影响物价的短期、长期因素来看,整体物价有向下的趋势。

  台当局“主计总处”表示,9月物价主要是受到天候因素影响,导致蔬果价格涨幅显著,加上油料费、燃料及家外食物(外食)等价格调涨,与乳类、水产品及电价等仍处相对高档。

  外界关心,今年前9月物价年增率已经达1.96%,逼近2%。台当局“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物价统计科长王淑娟表示,目前不敢确定全年CPI是否破2%,但是近期当局有平稳物价的措施,及全球农工原料也有所回跌,这都会影响物价的发展。

  王淑娟举例,短期因素当中的蔬菜水果价格,依据台当局“农委会”所提出的批发价格行情,9月上旬蔬菜价每公斤31.5元(新台币,下同),到9月下旬就已经下降到24.6元,预期10月还会再降。水果9月上旬每公斤41.7元,9月下旬涨到44.3元,但主要是因为水果复育期较长的因素。

  王淑娟指出,长期来说,排除蔬菜、水果影响的核心物价,9月的年增率为0.93%、1到9月年增率0.89%。原本预期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QE3)会推升农工原料,但因全球经济情势仍然不稳,农工原料价格也在回跌。

  王淑娟说,短期、长期因素逐步趋缓,且过去经验来看,接下来气候也会愈来愈稳定,物价整体趋势往下。(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