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陆专业、商务人士赴台证件发证期由14天缩为6天

2012年07月29日 1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移民署”今天说,大陆专业、商务人士申请岛内出入许可证,行政手续简化后发证期从14天缩短为6天,赴台更便利。

  台当局“移民署”表示,过去大陆专业、商务人士申请台湾出入许可证的办理时间至少要14天,今年7月1日起,可通过扫瞄方式处理申请案件,让发证时间从14天缩短到6天。

  报道称,调整后的申办方式,在大陆申请人部分,必须准备出入境许可证申请书、居住地身份证明文件、在职证明、台湾代理申请人缴费收据复印件等。在台湾邀请单位部分,除了要有以上申请表外,还要附上如大头近照、邀请函、职务证明、活动计划书、行程表、邀请单位立案或登记证明等,并缴交证照费用。

  台当局“移民署署长”谢立功说,透过简化行政流程,让专业、商务大陆人士缩短取得入出台湾许可证时间,希望两岸经贸交流进行更加顺利,吸引更多优秀专业人士赴台,从事经济活动。(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