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宋楚瑜陈万水携手45载:一路走来感动世人

2012年07月27日 2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7日,陈万水(右)患大肠癌病逝,享寿72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患大肠癌病情传出恶化,今天中午惊传不敌病魔,病逝于和信医院,享寿72岁。两人携手45年,背后有浪漫的感情路,也有艰辛的奋斗路,还有与病魔抗争的坚强之路,一路走来感动世人。

  与宋楚瑜在美国“姐弟恋” 替宋介绍工作

  很多人不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夫人陈万水是“姐弟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966年以台湾政治大学第一名毕业的身份前往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分校继续深造。当时陈万水已经在美国念书,两人因此认识。

  宋楚瑜刚来到美国时修习政治学,这在当时属于冷门学科,陈万水当时感到相当纳闷。由于宋楚瑜个性木讷、家境清寒,必须洗碗赚学费,让身为老乡的陈万水看了也十分着急,热心地帮他找工读,帮他找到一个图书馆的工作,让他免于从事洗盘子的苦差事。宋楚瑜还回忆,最感激的就是陈万水帮他找了这份工作。

  帮宋楚瑜介绍女友 最终竟然与他结合

  除了找工作之外,陈万水还积极的帮宋楚瑜介绍女友,但总是未能如愿,甚至还打算介绍自己两个妹妹。没想到在一次接机的偶然际遇下,两人一同出游,宋楚瑜居然很认真对陈万水说“你嫁给我好了”,陈万水当下却说“怎么可能,你比我小”。

  陈万水比宋楚瑜大2岁,她最后选择下嫁。当时的台湾还不流行“姐弟恋”,两人结婚对于当时的台湾可称得上是“劲爆”。两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女,携手共度超过将近半世纪,连陈万水都表示“当时没想过会嫁给他”。

  宋楚瑜从政路 陈万水是“最佳助选员”

  1940年出生的陈万水在家中排行老大,个性乐观大方,与宋楚瑜结婚45年,在其政治生涯中始终力挺丈夫。看着丈夫一路闯荡政坛,陈万水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

  陈万水的幽默性格,帮助宋楚瑜化解了组多在许多选战上的严肃气氛,也成为其“最佳助选员”。无论在参选台北市长、还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陈万水一出面就积极替宋楚瑜拉票,成为他最强而有力的后盾。也因为陈万水的超高人气和亲和力,许多人都称呼她为“万水姐姐”。

   陈万水:宋楚瑜是个很“无趣”的人

  陈万水回忆,宋楚瑜唯一的乐趣就是工作,平日不抽烟、不喝酒,生活实在无趣。但宋楚瑜却很积极营造家里的和谐气氛,陈万水说,每隔两三个月,全家就会聚在一起聊天到深夜,彼此还互相“吐槽”,说完就什么事都没有了,都把事情讲清楚,这成了他们固定的习惯。

  不幸罹患大肠癌 27日12时50分病逝

  陈万水2006年被诊断出罹患大肠癌,历经5次手术后,2009年已经恢复。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陈万水癌症复发的传闻频传,宋阵营一度还出面否认。初投票前夕,陈万水当时拖着病体,戴着咖啡色假发出面帮忙宋楚瑜助选。已鲜少出现在竞选场合的她,投票日当天陪同宋楚瑜与女儿宋镇迈到投票所投票,看得出来脸型削瘦许多,仍公开力挺给予丈夫最有利的支持。

  在“大选”结束之后,陈万水身体似乎又出现状况,5月入住和信医院治疗。爱妻的宋楚瑜也陪在陈万水旁边,并加油、鼓励她战胜病魔。

  7月27日12时50分,陈万水惊传因癌症病逝,享寿72岁,让不少喜爱“万水姐姐”的支持者感到不胜唏嘘。(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