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劳动力呈老龄化趋势 中高龄人群失业率下降

2012年05月02日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公布去年台湾地区中老年就业状况最新调查结果,在人口高龄化趋势下,45岁以上劳动力占15岁以上劳动力比率明显增加,已超过36%,等于台湾每10名15岁以上劳动人口,就有超过3人年龄在45岁以上,劳动力呈现老化。不过,45岁以上者失业率,在2009年金融海啸期间飙到3.9%,去年已降回2.64%。 

  台湾人口老化快速,劳动力靠中高龄者撑起比重也越来越高。台“主计总处”统计,去年台湾45到64岁者失业率为2.64%,比15到24岁失业率12.47%与25到44岁的4.46%都要低上许多。“主计总处”说,45岁以上者多半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失业原因大多是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另外两年龄层人群则大部分是因对原有工作不满意而失业。 

  不过,45岁以上者一旦失业,平均失业周数为29.36周,比全体失业者的平均周数高出2.42周,显示中高龄找工作较困难。有高达84%表达可考虑接受部分工时、临时性或人力派遣工作。 

  台“主计总处”调查也显示,去年全台45到64岁中高龄者中,有72.89%已规划未来养老的固定经济来源,主要来自本人与配偶退休金,其次是劳保老年给付,再其次是储蓄。45岁以上者,规划退休年龄平均为62.36岁,比2008年稍延后0.11岁。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