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统计:台湾2011年每15天有2劳工过劳死

2012年05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不振,人心浮动,据高雄义大医院一项研究显示,“职场压力潮”已让10%至20%员工患有中度以上情绪困扰,且大部分集中在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中壮年身上。 据台当局“劳保局”统计,去年,平均每15天就有2个劳工过劳死,死亡人数较2年前增长近7倍。

  高雄义大医院针对南部传统制造业采样1300人,以台湾自杀防治协会研发的“心情温度计”搭配问卷,调查职场压力和生活品质。 

  “心情温度计”评量标准包括受访者是否紧张不安、容易动怒、心情低落、觉得比不上别人、睡眠困难等5个评分项目,分数愈高,代表受访者压力愈大。 

  调查发现,患有中度以上情绪困扰的职工比率,高于台湾10%的忧郁症率,“心情温度计”分数偏高的职工,多半正值壮年,观念负面,环境、社交、自我健康状况的认知也不好,少数人曾想自杀。 

  专家指出,职场压力影响的不仅是心理,对家庭、心血管的伤害也大。劳工每天在职场至少工作8小时,占三分之一的人生,因此职场环境是否友善,相对重要。人过中年潜藏血压问题,一旦超时工作,承受上司压力,不但易焦虑、忧郁,更会触发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中国台湾网 李迪)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