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3男子合力勒死独身女老师 被判2死刑1无期

2012年04月26日 2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游姓、苏姓、郑姓男子因缺钱,持电源线将一名高中女老师勒毙后,领走女老师钱财。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判处游姓、苏姓男子死刑,郑姓男子无期徒刑。

  据判决书指出,有前科的游姓、苏姓、郑姓男子因饮酒而相识。游姓、苏姓男子因缺钱,提议在新北市瑞芳、贡寮、双溪一带闯门强盗,但因2人对地形不熟而暂时打消念头。

  游姓男子想到先前在基隆市信义区租屋处的斜对面,住着一名独居的高中女老师,认为她经济状况不错,因此与苏男共谋强盗女老师财物。

  游男、苏男2人于2008年间某日一同饮酒后,找来郑姓男子同欢并告知强盗女老师的作案计划,郑男因急需用钱,便当场同意加入。

  游男、苏男、郑男3人同日深夜强行进入被害女老师家后,用透明胶带缠绕女老师的双脚、双眼,并以毛巾捂住嘴部再黏上胶带,3人随后搜刮女老师家中财物,并逼问女老师银行卡密码。

  游姓男子因害怕被女老师认出,提议杀人灭口,3人先以手机电源线缠绕女老师颈部,电源线因施力过猛而断为2截,但因女老师奋力挣脱,游男等人又以其它电源线再度缠绕女老师颈部致死。3人随后拿走女老师的银行卡,分别在不同地方的取款机将钱领走瓜分。

  隔天上午,学校发现女老师未到校任课,随即到她的租屋处,发现屋内客厅凌乱,女老师身覆棉被,脸部、手脚都遭胶带缠绕,仰躺在床上,已无气息。

  法院认为3人杀人的心意坚决,手法凶残,不顾被害人挣扎,泯灭天良,斟酌再三后依强盗、故意杀人罪判处游姓、苏姓男子死刑,郑姓男子无期徒刑。(中国台湾网 李迪)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