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第一代玉女掌门人张美瑶辞世 享年71岁(图)

2012年04月12日 1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张美瑶年轻时有台湾首席美女之称,可以说是第一代玉女掌门人。(图片翻摄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年轻时有台湾首席美女之称的资深演员张美瑶,本月1日安详辞世,享年71岁。11日家属发声明稿,表示亲爱的母亲已经离开人世,因为张美瑶行事低调,因此在家祭仪式完成后才对外界公布。

  资深电影演员张美瑶出生于1941年,原名张富枝,台湾南投县人,1959年进入演艺圈,在1970年和演员柯俊雄结婚后渐渐息影,1978年客串电影演出。和柯俊雄育有两个女儿,但30多年的婚姻最后却传出柯俊雄外遇生子,两人2004年签字离婚。

  张美瑶在从影初期曾出演过《叹烟花》、《阿三哥出马》、《错恋》、《吴凤》等影片。1963年开始到香港主演《谍海四壮士》、《西太后与珍妃》、《生死关头》等,后来返回台湾参与《桥》的拍摄,当时因戏生情,与柯俊雄结婚,婚后续拍《再见阿郎》息影。

  张美瑶2002年复出拍戏,演出台湾公视的电视剧《后山日先照》,在戏中和梁修身饰演一对鹣鲽情深的夫妻,并一举入围台湾金钟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之后多次入围金钟奖,2008年荣获金马奖骑士勋章。(中国台湾网 李帅)

  张美瑶(右)2002年复出和梁修身(左)演绎夫妻。(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