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恩将仇报放火绝三命 七旬翁成台湾最老死刑犯

2011年10月29日 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76岁老翁郭旗山因私怨恩将仇报,到曾为他张罗住处的邱敏雄家中纵火,烧死邱妻和邱某不满15岁的孙子、孙女。台湾“最高法院”昨天判处郭旗山死刑,同时郭也成为岛内目前最老的死刑犯。

  嘉义县溪口乡乡民代表邱淑玲获知判决结果,表示“总算还我们一个公道”。她说,司法审理过程一再折磨家属,郭死刑结案,“早就该这样判了”。

  判决指出,郭旗山原本向邱敏雄的堂弟租屋住宿,1998年时付不起房租。邱敏雄见郭无处可住,向乡公所借用活动中心,自费隔出一间房让郭免费居住。

  郭旗山认为,邱敏雄每月应给他3000元新台币薪水,邱未理会。且郭质疑邱不帮忙申请养老保险、贫困补助,以致怨恨深重。去年6月11日凌晨,郭前往邱家纵火,邱外出逃过一劫,但邱妻邱卢月娥及一对孙子女被大火烧死。

  一审判决郭旗山无期徒刑,检察官上诉。因为郭在法庭上曾呛邱敏雄“没烧死你,不甘愿,有机会再报复!”二审认为郭若获假释可能再犯,改判其死刑。台湾“最高法院”昨天驳回郭某上诉,全案定谳。(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