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研究称台男童阴茎平均变短 疑塑化剂所致

2011年06月03日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 塑化剂毒风暴,让台湾不少家中有男宝宝的父母危“鸡”总动员,近日焦急地带孩子就医检测,挤爆门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昨提出一项研究显示,台湾男婴童刚出生,阴茎平均约2.9公分、5岁约5公分,各阶段都比西方白种人短0.5至0.7公分,研究团队怀疑,除种族差异外,不排除是“塑毒”遗害。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新陈代谢科主任王仲兴昨说,该项研究于2001至2002年、收治2126名5岁以下男婴及男童,逐一测量其阴茎长度,对照海外欧美白人高加索人种做的研究报告发现,“台湾男婴童平均阴茎长度,从小就比海外短0.5至0.7公分。”

  研究负责人、台湾中国附医医研部主任蔡辅仁说,当时鉴于岛内对阴茎短小疾病都没有东方人统计数据,才进行这项大规模研究。台湾中国医大附设儿童医院院长彭庆添说,研究于10年前收案,对照含塑化剂食品使用至少10年,两者间或有相关,希望进一步厘清。

  不过,蔡辅仁强调,”阴茎长短与性功能或生育能力无直接相关。”台中医院泌尿外科医师朱朗轩也表示“阴茎长短不能从小见大,阴茎与睪丸发育时间是在青春期,除非过短,否则不必过度紧张。”

  台中市消保官翟威宁说,若研究证实未使用塑化剂食品的男宝宝阴茎比10年前长,”也只能作受害家属求偿的依据之一。”但业者仍须负担《消保法》中的“无过失责任”,无法逃脱应负担的责任。

  报道称,这项“台湾5岁以下男婴幼儿平均阴茎长度”的医学研究报告,是亚洲第一份相关研究报告,曾于2006年在《台湾儿科医学会》杂志上发表。近来塑化剂风暴,让研究团队认为有继续研究价值。(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