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调查称72%台湾上班族年后未加薪 上班族日子难过

2011年03月30日 09:5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班族吴先生说,公司已两年未加薪,日子越来越难过。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物价飞涨,台当局高层多次呼吁台湾企业赶紧给员工加薪,但人力业者29日公布最新调查发现,有72%台湾上班族薪资在过年后一分钱都没增加,有上班族直呼:“再不调薪,日子快过不下去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360d才库人力资源顾问和JCASE兼差外包银行近日针对1032名台湾上班族网络问卷调查发现,有72%上班族过年后薪资未调升,而有调涨薪资的上班族中,92%仅微幅调薪,调幅在2%以下。

  360d才库人力资源顾问营销协理苏晏健认为,虽然台湾各界喊经济景气好,但许多产业的业绩并未提高,加上企业对未来前景仍不确定,不会贸然调高上班族薪资。

  台湾宏正自动科技人资协理王安伦说,科技业为了留才,加上反映去年业绩,本月该公司有调薪3%到5%,“不过企业对于未来经济景气的确还需要观察”。一名不愿具名的服务业主管说,原材料上涨,业绩却没有变好,现在不太可能给员工调薪。

  27岁的上班族吴先生说,公司已两年未加薪,但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月薪3万元新台币,每月开销得花掉2.9万元新台币,根本无法存钱,日子越来越难过。(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