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卫生部门所属医院6亿采购弊案 8高官遭申押(图)

2011年03月27日 10:4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卫生署”医管会执行长黄焜璋等8名官员,因采购弊案被检方申押。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 岛内3家台当局“卫生署”所属医院疑和医疗器材厂商挂勾收贿案,涉案金额高达6.4亿元(新台币,下同),新北市检方26日将台当局“卫生署”医管会执行长黄焜璋等8名涉案官员申押禁见。台当局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是他任内主动将资料转给检调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廖江宪指出,涉案3家公司从2009年起,得标基隆、台北和桃园3家“卫生署”所属医院共6.4亿元医疗器材采购案,检方接获检举,经监控一年多,展开搜索传讯。

  新北市调查处26日凌晨将传讯到案的31人移送桃园地检署,检方认为台当局“卫生署”医管会执行长黄焜璋等8名官员涉嫌重大,当庭逮捕,并以有串证之虞申押中。另一人10万元交保、4人限制住居,其余饬回。

  被声押的8人,除黄焜璋还有台当局“卫生署”所属基隆院长李源芳、心脏科主任林继敏、台北副院长王炯琅及京钻科技公司负责人曾宪群、宜德医材公司负责人林洽权、业务副理林弘铭及林丽姬。以10万交保的是桃园放射科主任孙胜义。

  黄焜璋等人都否认收贿并辩一切合法,涉案厂商也表示是依法得标。

  台当局前“卫生署长”杨志良26日说:“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他透露,全案风声由来已久,是他任内主动将资料转给检调的。(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